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杨妍/文张海礁/图)2022429日,我院召开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院教指委部分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化学专业主干课教师代表及具有中学一线教学经验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始我院教学院长柳文敏教授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

所邀请的中学一线教师在认真研读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现有化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肯定,并重点对专业定位的高度,培养目标的合理性以及课程体系的设置提出了恳切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相比,新修订的培养目标遵循国家政策导向,满足地方发展需求,具有鲜明专业特色,更适应化学专业发展趋势,切实符合学校办学定位。课程设置中专业核心课程能体现化学专业特色;教师教育课程能够满足培养合格师范生要求;实践教学环节完整,能支撑学生专业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