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 正文

访优秀毕业生郭佳莉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郭佳莉

本网讯(通讯员王璐张亚星余海丽)时间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而我们也在一步步成长。岁月的年轮一圈又一圈,四载岁月匆匆逝去,以梦为马,踏翻暗石峻垒;用心撑帆,冲破逆流洪波。回首,从最初的懵懂到逐渐明晰的道路,走过剑拔弩张的日子,到如今,王者归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昨日的她埋头苦读,今日的她金榜题名。

怀揣梦想,破曙得曦

世界上最美妙的事莫过于在不谙世事的年纪,梦想就是我们对未来的全部期待2014年,初次踏进南阳师范学院的校门,她和众多学生一样对大学充满着期待,充满着向往。从竞选班委到竞选学生会,从实验室里的小白到跟随老师参加各种科研比赛,她是一个班级的班长,她为同学们服务,不求一丝回报,每一次的午夜梦回,她也曾问过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大学过的这么累呢?大一一年机械般的忙碌,让她感知前路茫茫,于是毅然决然辞去学生会的职务,专心跟老师做实验。因为,她找到了她的梦,那个关于科研的梦,她不怕为一个可能一无所获的实验结果付出时间、耗费精力,在追逐信仰与梦想的路上,她一直倔强的坚持着。她说:“在这里,任何怯懦都无济于事,因为年轻,所以无所畏惧;因为年轻,所以无限可能”。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佛经中曰:“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有可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能与有缘人相识是件难得的幸事。她说:“南师中名师荟萃,能在其中相遇终生受益的导师也同样难得,而我恰巧成为其中的幸运者,挤过了南师考研的独木桥,并有幸师从刘光印讲师”自己科研能力的不足让自己担心老师会不会耐心地带自己从头起步?庆幸的是,所有的顾虑都在同老师的交谈中烟消云散,三年来,老师严谨、谦逊的学术态度,无微不至的生活照顾,都让她受益匪浅。迷茫时的循循善诱,挫败时的次次鼓励。让她重振旗鼓,勇往直前!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无悔青春

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不经寒霜苦,安能香袭人?锋自磨砺出,玉乃雕琢成。人而不苦练,焉能艺精深?在考研这项伟大的工程中,她无所畏惧,永不退缩,面对晦涩艰深的专业书,洁如烟海的各种真题,复习的过程就像织渔网,不知道河里的鱼到底有多大尺寸,只有不断织,把网织的足够密,才能捕捉到足够的鱼。考研——人生的又一次洗礼,化学楼里认真实验的身影,自习室里埋头苦读的背影。或许这一秒距离梦想还很遥远,但她始终坚信下一秒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经历过的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接近成功,生命吻我以痛,我便报之以歌怕也不过如此,艰苦的努力终于迎来华南师范大学的大门。

不立今朝荣誉顶峰,忆往昔峥嵘岁月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每一次挑灯夜战,每一次坚持到底,秉着黑夜对黎明的那一丝无悔执着,坚守信念砥砺前行。大学四年的她获得荣誉称号数不胜数,证书更是多到数不过来,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项,是同学们心中学习的榜样。辛苦遭逢,每天努力,让明日的自己感激无数个苦苦付出的现在,让所有为梦想所做的坚持成为渗透到骨子里的倔强,所幸一切付出都有了回报。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如果说每一次降落,是为了更好的起飞,那么每一次降落后的起飞就应该飞得更高更远,南师学子,放心去飞。那些苦与泪,那些艰辛与汗水,那些痛苦与煎熬,都是在为成功加冕!

志在千里胜,勇者无畏搏;卧薪尝胆苦,金榜题名甜。不惧山高水远,迷途茫然;立志披荆斩棘,追随心愿。努力拼搏,今朝汗洒书本;冲刺飞跃,明日笑映容颜!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