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徐嘉怡 耿晨曦 /图文)为 切实 增强 师生们的 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 4月 14 日下午3时,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博睿楼215教室开展组织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 公安部刑侦局 视频号实时直播, 22级 部分同学观看。

直播开始前,同学们已经整齐有序在教室就座。下午3时,公开课准时开始,首先由张金学老师讲解国家秘密的范围,保密的基本知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生活反间谍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国家安全。随后,刘明竹老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哪些是高发电信诈骗,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教导同学们,并提醒同学们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留意。期间,沈浩教授讲解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提出网络攻击离我们并不远,我们正面临“媒介武器化、武器媒介化”的现实,面临舆论战与认知战,提醒同学们有害信息看不得更信不得,积极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刘懿莹老师呼吁同学们要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本次直播持续半个小时,到场同学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国家富强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直播活动旨在树立同学们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爱国爱党情怀并坚定同学们热爱国家的信念,以最先进姿态为祖国不断奋斗。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4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