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河南省太阳能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南省太阳能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太阳能材料的合成及表征、产品开发及利用与转化的研究。本中心以南阳师范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为基础,同时吸引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加入。现有科研人员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5人,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人。现有专用实验室合计面积800m2,拥有设备齐全,功能强大的大型检测设备,可满足材料的结构及性能检测,相关科研设备常规仪器设备较齐全,仪器总值700余万。同时实验室还具有大量的中外文文献资料以及先进的文献检索手段。近三年,本中心共获批国家级项目20余项,发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方向:

1)太阳能材料开发:铋系半导体材料、二维半导体材料。

2)太阳能转化技术:太阳能-化学能转化(制H2CO2还原)、太阳能-电转化(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热转化(聚合物储能)。

3)太阳能利用技术:光催化处理重金属离子与可持续有机污染物、光催化杀细菌、光催化杀真菌、光催化杀毒藻、光催化固N2、光催化有机合成。

4)太阳能工程化技术:光催化材料的生产,光催化净化设备的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