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河南省南水北调源头区域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南省南水北调源头区域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南水北调源头区域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5人,其中教授9人,副高级职称人员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具有硕士学位9人。其中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国家级专家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名。分属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应用化学、材料科学、环境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学科;形成了环境友好型光催化材料和技术、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应用、化学生态学技术及其应用等3个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承担科研项目5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1项,累计科研经费达474万元。实验室研究人员获省部级奖2项,转让成果1项,申请国家专利4项,出版专著6部、教材4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9篇,其中被SCIEI收录51篇。

实验室具有明显的交叉学科优势。实验室学科基础是河南省南阳师范学院校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和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既促进各自学科领域研究水平的提高,也为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提供土壤。

实验室具有鲜明的区域性特色。实验室立足于南阳独特的地理位置(亚热带向北暖温带过渡地带)所形成的丰富生物资源研究和开发利用,立足于南阳丹江口库区水源地环境保护,服务于河南省支柱产业---农业生产的需要,服务于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