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校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个校级重点实验室

 

南阳师范学院生物无机化学研究所

现有科研人员10人,包括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7人,已形成一支实力雄厚,科研能力较强的研究队伍。应用无机化学(特别是配位化学)的理论和实验方法研究生物体中无机金属离子的形态和行为,进而通过模型化合物的研究了解复杂的被模拟体系的结构与其功能间的关系。从而阐明金属离子和生物大分子形成的配位化合物的结构与生物功能的关系,就能从现象学上以及从分子、原子水平上研究金属与生物配体在结构-性质-生物活性之间的关系以及在生命环境内参与反应的机理。促使人们把生物无机化学提高到细胞层次,去研究细胞和无机物作用时细胞内外发生的化学变化,从而运用原理和规律为人类利益服务,特别是为人类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生物无机化学研究所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级项目3项,研究经费150多万元开展横向合作课题2项,经费60万元。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

 

 

南阳师范学院新能源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有科研人员10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9人,均具有博士学历。南阳师范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的研究上进行了长期的积累,获得市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研究经费30多万元,开展横向合作课题2项,经费20万元。如:高性能钛酸锂负极材料及其动力电池的研究和制备(2010A090200002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2011215119)等项目。迄今为止,在新能源材料与技术领域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其中一区文章27篇,二区文章13篇。

 

 

药物化学实验室

现有科研人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8具有博士学历研究方向天然药物化学抗病毒药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的合成方法学研究生物无机与药物化学中药新型制剂的研究目前担任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1项,研究经费100。近3年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