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校级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能源材料及其转化应用南阳师范学院协同创新中心

 

南阳师范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绿色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河南南阳天冠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福森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国内本领域的优势单位,建立“新能源材料及其转化应用”南阳师范学院协同创新中心。

协同创新中心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6人,其中博士、硕士学位14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人,其中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与技术带头人3名,南阳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名。分别在应用化学、材料科学、环境化学、电化学、生物质工程和生物化学等学科开展研究,已形成了太阳能电池材料与技术、锂离子电池材料与技术、燃料电池材料、技术生物质能源化和生物基产品等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方向。

协同创新中心在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的研究上进行了长期的积累,在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和生物质能源等多个领域都有比较扎实的科研基础,积累了较多的经验。近年来,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多项,研究经费500多万元,开展横向合作课题2项,经费50万元。迄今为止,在新能源材料及其转化应用领域申请专利20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