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正文

化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是我校开设最早的师范专业之一,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学科ESI排名进入世界前1%。2019年在河南省内实行一本线招生,2020年新增中泰合作办学化学专业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掌握现代化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有较宽的知识面,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与教育科研方法,具备基本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科研能力和教育管理能力,能够胜任中等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或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化学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实验实践课程等。
就业方向:中等学校教育、教学或相关管理岗位,相关企事业单位或相关科研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