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正文

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19-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名称:水质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制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水质科学基础理论,具备开展水质检测工业、农业、生活用水系统的水质控制与净化等工程技术的应用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水质分析监测及评价、工业节水、水污染控制与再生水回用以及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管理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水质科学基础、水质工程学、水质分析与监测、水环境化学、工业水及废水处理工程、环境工程原理。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水质科学基础、水质工程学、水质分析与监测、工业水及废水处理工程、环境工程原理、水力学、环境微生物学等。

主要专业实践:基础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设计、专业实训、生产习、社会实践、科技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服务于水利和市政设计院、水利部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环境、化工、地方乡镇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等部门,从事水质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规划设计、水处理系统及设备的设计、水质监测、生产运行、安装调试、施工监理、经营管理等工作。并可在水质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市政工程、环境科学等环境相关专业方向继续深造学习。

师资力量: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能力。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教学队伍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占80%,平均年龄为38.5岁,是一支年富力强、充满活力的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