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9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会,我校在行政楼1楼东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我院院长邱东方、副院长柳文敏、教学秘书赵一阳、化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妍参加培训。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宋磊在讲话中指出,高校要扎实做好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推动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上午的专家报告环节中,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宋冬生等认证专家分别做了《准确把握、务实求效、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聚焦新要求、举证通两线、构建新体系——关于学校做实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建议》等主题报告。在下午的专家实践交流环节中,西南大学吴能表、南京师范大学叶忠等认证专家畅谈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并进行工作案例经验分享。各位主讲专家从宏观到微观,以不同视角解读师范类专业认证,既有政策和标准,又有流程和实操,为参会人员深入理解和做好认证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学期我院即将迎接化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入校考查环节,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专业认证体系,对照认证要求,规范教育教学,高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化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