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会议现场1

 

本网讯(包磊/文张海礁/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1]164号),确定我院“化学专业”参加2021年认证。为了使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学院于615日下午在东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推进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以及教育科学学院等专业认证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邱东方主持。

会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邱东方介绍了化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柳文敏副院长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步计划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教务处谢海泉处长肯定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前一阶段的工作,汇报思路清晰,反映出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并提出论证工作推进思路,一是申请阶段的各重要环节需进一步论证,尽早进入自评报告的撰写,编写和梳理问题,边梳理、边建设。二是对教师技能训练、达成度计算、教学监控、公共课教学大纲编写等工作要抓紧安排布置。三是要多走多看,借鉴和吸收其他高校认证的经验,找出差距和短板,及早整改。四要以科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突破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