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教师参加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包磊)为推动全省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422—25日,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办。在我校副校长周旗、教务处处长谢海泉等负责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副院长柳文敏、教学秘书赵一阳以及专业骨干教师杨妍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少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主持。二级调研员田少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精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强做优教师教育;采取前瞻性的引领举措,推动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强调,为了提高培训质量,省教育评估中心聘请了全国行业领域内最权威的专家授课。要通过培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及认证工作新要求》的主题报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与认证工作专家和兄弟院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把学到的内容与专业建设实际相结合,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我院师范教学的改革,推动我院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