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9-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协助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开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定、决议的活动,对学院党委的组织工作提出建议。

2、了解和掌握学院党委的组织状况,按计划组织学院党委和检查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按党章和上级有关选举工作的规定,积极做好学院党委改选的组织工作。

3、收集和了解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和支部组织工作方面的情况。对支部的组织建设提出建议,并在学院党委讨论决定后负责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组织评选优秀党员等活动。

4、根据学院党委的实际情况,提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意见及安排,具体组织评议党员的工作。

5、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组织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工作计划,经学院党委讨论通过后主持实施。按照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审查和办理吸收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考察和转正的手续。

6、做好党员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党员鉴定和考核。党员组织关系,检查收缴党费和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的工作,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组织好党员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