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有关重要论述,迎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按照中宣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2022年河南省高校阅读推广活动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以下读书月活动:

.活动主题:“品读文化经典 建设大美南阳”。

.活动内容:

1.举办第九届“最美的阅读瞬间”摄影比赛,时间即日起——530日。活动详情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yoo63YQ6yRvvKEpoTVCvQQ

2.组织开展南阳作家群经典美文线上及线下诵读及交流活动。

3.举办读书征文及《绿茵文苑》原创文学作品征文比赛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月底。征文体裁不限,围绕读书、成才、励志、青春等主题自拟题目,内容健康向上,必须原创。投稿信箱:844228406@qq.com,评奖结果详见图书馆通知。

4.推出南阳作家群系列经典好书推荐。

5.举办南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卡通形象征集活动。

活动详情见https://mp.weixin.qq.com/s/GMG61pcd1WQ4v1ZR7R7yGg。

6.举办“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校园行活动。

活动详情见https://mp.weixin.qq.com/s/OKhGeay1hbo3zkn8V7zjKg。

7.举办“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详情见https://mp.weixin.qq.com/s/jDMfJxl-X4j1wou1prcqBA

     8.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维普读书月系列活动。

(1)活动一

寻找最美期刊,寄语2022。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参与方式:请在PC端打开链接http://activities.cqvip.com/。

2)活动二

维普第三届“朗润杯”课程笔记大赛。

活动时间:春季赛,4月6日-6月6日。

参与方式:请在PC端打开链接http://activities.cqvip.com/。

9.为了鼓励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图书馆将根据读者2022春期入馆次数和总借阅量选出若干名勤奋之星与博览之星,进行表彰和奖励。

10.为充分展示南阳师院的文化内涵和魅力,举办“魅力南师”摄影及小视频比赛,时间:即日起至5月30日。详情见https://mp.weixin.qq.com/s/TsEMmlAVMQTAJmYDIxUGFQ

11.为了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南阳历史文化,积极参与南阳市文化经济建设,“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将以绿茵读书会为主组织学生参观南阳师范学院校史馆、博物馆。

12. 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时间

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2年4月20日至5月19日。

2)参赛流程

方式一:参赛师生使用本单位 IP 地址范围内(网线或 WIFI 接入)的电脑/平板/手机访问“思政课”或“红色讲堂”数据库的电脑端或微信端,完成个人账号注册。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方式二:参赛师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思政课”或“新时代红色讲堂”, 在菜单栏点击“竞赛入口”--“竞赛考场”参与竞赛;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 24 小时开放。

13. 于4.23世界读书日举办“书籍,春风,还有你 ——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活动。

.颁奖活动

图书馆将举办读书颁奖仪式,对参加本次“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获奖的优秀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