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志方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缪淑蕊/文 马淑杰/图)为提高同学们的学科专业素养,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2024年3月7日下午,法学院特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志方在逸夫教学楼W204教室作“法律职业中的伦理”学术报告。法学院副院长胡晓涛主持学术报告会。法学院部分教师、法律硕士研究生及2021级、2023级本科生参会。

赵志方以春节档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从“何为伦理”入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政治与法治、自然犯与法定犯、能动与搛抑、客观事实与法律事实四个方面的内容。赵志方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研究法律职业中的伦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职业伦理将会成为支撑法治建设的基础。

学术报告的最后,赵志方表达了对法学学科发展前景的美好期待,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生活与学习方面美好的祝愿,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完美结束。

法学院团委

2024年3月7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