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书记黄维、副院长赵溢鑫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11月10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黄维、副院长赵溢鑫、教研室主任翟明煜、研究生秘书叶赟葆赴浙江京衡(郑州)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黄维一行在京衡郑州所副主任唐娟等人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律师办公大厅、荣誉墙、京衡博士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等场所。唐娟介绍了京衡郑州所的办所理念、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业务优势以及青年律师培养模式等概况。

在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唐娟致欢迎词,她表示,京衡郑州所愿意同法学院以类案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数智化建设为依托,创新产教融合、校所合作模式,加强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深度衔接,携手法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法律人才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黄维对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培养机制等相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法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与司法实务界构建各类实践教学基地与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与京衡郑州所的精诚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反推法学教育与实践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回应中国社会法治化发展需求。

接着,赵溢鑫介绍了法学院教学及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他提到,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机制上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求实效”,一是邀请资深司法实务界人员到学院开展实务授课、座谈、课题研究,二是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机关、律所寒暑期实习,希望此次座谈会筑牢京衡郑州所与法学院教学实践交流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助推全链条、全方位实践基地建设事宜达成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律师行业发展、本科教学实践改革、健全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最后,京衡郑州所党支部书记盛经邦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京衡郑州所的发展离不开各大高校的鼎力支持与协作交流,京衡郑州所自成立以来,已与山东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实践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协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并指出,学生成长应当与职业认知相互赋能、彼此提升,京衡郑州所愿意提供实践教学平台,让学生有机会走出课堂、真知实干,为学生职业规划与选择提供行业借鉴。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将为法学院与京衡郑州所共建法律人才培养平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铸造坚实的基础。未来,法学院将与京衡郑州所与在理论知识讲座、专题研讨论坛、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实做深,助推行业法治人才输送、法治南阳建设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