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法学院赴社旗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 缪淑蕊/图文)为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建设法治国家,筑梦乡村振兴,近日,法学院赴社旗县晋庄镇中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本场宣讲活动由法学院副教授张秀芹主讲,晋庄镇中学7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中,张秀芹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法律实务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从防范校园欺凌、促进校园安全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贴近中小学生实际的普法课。

活动结束后,社旗县副县长、晋庄镇党委书记张建洋与法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张建洋表示,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能够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用法,让青少年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对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意义重大。

双方并就下一步模拟法庭进校园等校地结对帮扶活动达成初步意向。

法学院

2022年6月1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