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荣誉奖励  >  正文

 

法学院辩论队“范文正杯”荣获第二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琪/图文)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南阳师范学院5月12日在东区演播厅举办第十九届“范文正杯”辩论赛决赛。法学院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为比赛加油助威。

此次“范文正杯”比赛自4月初开始选拔,全赛共四次选拔。在初赛和复赛中,法学院辩论队认真准备,刻苦训练,稳定发挥,一路晋级,不负众望地进入半决赛。

5月7日,在与土木学院的半决赛中,法学院辩论队思路清晰,首先开篇明义,明确的提出了“女大学生当全职太太不是社会资源的浪费”。接着结合实际,向对方辩友展示了如今全职太太含义的微妙变化,虽然仍以家庭为主,但她们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最后法学院辩论队辩手凭借默契的配合,让对手无懈可击,拿下了本场半决赛的胜利,顺利进入决赛。

5月12日,比赛的总决赛如期而至。在决赛上,法学院辩论队遇到了来自文学院的强劲对手,双方就“科技社会,是否仍然需要‘读书破万卷’”进行争论。对方辩友显然有备而来,我院辩论队不畏强敌,引经据典与对方争辩,表示比读书追求真理更为紧迫的是立足当下,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而对方也当仁不让,逻辑清晰的据理力争。双方旁征博引,将比赛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但由于我方对辩题的理解偏差,最终惜败文学院辩论队,止步于本届比赛第二。

决赛结束,杨喆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老师分别表扬了双方辩手的应变能力,也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最后,杨老师告诉我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无论结果如何,大学在辩论队的经历都会成为辩手们宝贵的人生财富。

本次比赛创造了一个院系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提高辩手们思维能力和辩论水平的同时,也对外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希望法学院辩论队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法学院团委

512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