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民族宗教主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童彤/文 朱荣坤王子欣/图)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宗教观,10月11日晚,法学院于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族宗教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博主讲,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首先,赵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宗教的基本概念,解释了宗教的本质、根源、发展与消亡。随后,他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的宗教政策,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组教育法》《宗教事务条例》的相关规定指出校园传教属于非法行为,提出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等要求。紧接着,赵书记对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以及如何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之后,赵书记详细讲解了宗教与邪教两者的区别,他表示客观正确看待宗教的同时,要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袭,防范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最后,赵书记希望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助,搞好民族团结,为创建团结和谐的法学院大家庭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形势下民族宗教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深化了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加强民族团结、推进学院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法学院团委

2023年10月11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