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 “万人说反诈”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童彤/文 王煜斐 童彤/图)为增强广大师生反诈意识,切实筑牢校园思想安全防线,9月9日上午,法学院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逸夫楼东广场联合开展“万人说反诈”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传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首先结合司法审判中的实际案例,向迎新现场的新生及家长深入剖析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让师生更加清晰、全面了解电信网络诈骗陷阱。随后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并详细讲解,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真正做到识诈防诈入脑入心。在互动环节,通过随机采访同学,让大家讲述自身或家人朋友的受骗经历,警醒他人。最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反诈相关法律法规,解答同学们问题,增强大家的法律认知。现场师生对这种面对面、近距离的反诈宣传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法官们为他们带来一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反诈舆论氛围,提高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认识、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法学院团委

2023年9月9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