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赴社旗县官寺村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法治宣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朱荣坤/文 王煜斐/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居民法治意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近日,法学院赴社旗县官寺村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法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同行。

本场宣讲活动由法学院副教授胡焕武主讲,官寺村50余名村民参加。宣讲中,胡焕武老师针对村民比较关心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法律实务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土地承包相关法律问题、婚俗彩礼相关法律问题等,胡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让村民了解到了许多具有实用性的的法律知识,明白了法律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胡老师讲座风格幽默,感染性强,村民们纷纷提问,胡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此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为村民们普及了身边的法律知识,在村民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为广大村民养成学法知法信法、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奠定基础。

                                                                                        法学院

                                                                                      2023年7月10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