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赴社旗县河南街社区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法治宣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童彤/图文)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村民法治意识,7月5日,法学院赴社旗县河南街社区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法治宣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同行。

活动现场,法学院副院长黄维为社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继承法相关内容。他从一般规定、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遗产的处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法条进行解释,并通过相关案例,帮助社区群众更深入地了解继承法相关内容。黄院长指出,法学院应当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走进社区,走近居民,针对居民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痛点”“痒点”进行讲解,让法治宣讲真正走进居民心里。活动最后,黄院长认真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是我校与社旗县校地结对帮扶的一个重要环节,据悉,法学院已经与社旗县就下一步校地结对帮扶的具体举措达成初步意见,后期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将校地结对帮扶落到实处,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法学院

                                 2023年7月5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