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赴淅川县毛堂乡开展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煜斐/文 缪淑蕊童彤/图)为深入推进反诈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6月29日,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德法兼修”普法志愿服务队联合淅川县毛堂乡派出所、铭泽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毛堂乡副乡长、派出所所长李晓东对我校志愿者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乡长向社区居民强调了开展此次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的意义,指出电信诈骗作案速度快,受害群体广泛,社会危害性较大,广大群众必须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擦亮眼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社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从该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遵循原则以及主要法律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普及。随后,志愿者们以“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冒充熟人诈骗”、“杀猪盘”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系统阐述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特点,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懂得辨别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对不明短信、网站等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手册,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返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筑牢群众财产安全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团委

2023年6月29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