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宇彤/文 童彤/图)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同学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2023年3月15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在法学院团委的支持下与法制办联合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上午,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中餐厅、西餐厅门口通过展板、横幅、分发宣传页、有奖竞答等形式,为同学们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志愿者们的热情与负责,调动着同学们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积极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过程中,法学院党委书记忽中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博、法学院副院长黄维等领导老师们亲临现场,积极了解活动,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留念。晚上8点,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同学们在逸夫教学楼N201会议室观看了央视3·15晚会,晚会直击食品医疗和公共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曝光了一批产品偷工减料、伪劣造假的案例,提醒消费者不要对生活中的消费隐患掉以轻心。通过观看晚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费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依法维权的能力。

此次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深入贯彻“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为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引导同学们依法维权,为进一步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团委

                                2023年3月15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