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郭静雅/文 缪淑蕊/图)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2023年3月10日下午,法学院于逸夫教学楼N201教室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22级2班张仕良主持,法学院学子积极参加。

2008年起,每年的5月12日被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伊始,张仕良同学以2008年的汶川地震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普及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我国自然灾害频发的现象。张仕良同学表示,我国的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造成损失重,所以有必要向同学们普及和推广防灾减灾知识。紧接着,同学们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上下楼梯安全、交通安全、传染病安全、食物安全等。最后,张仕良同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能够多多地去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自主地培养自己的自救技能。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宣讲活动中学习到了许多年有用的防震减灾安全知识。

法学院团委

2023年3月10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