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悦”读时光|一宛水读书会

 


本网讯(通讯员 魏珂欣“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一个人读有一个人的趣味,大伙儿读有大伙儿的趣味。在世界读书日之际,4月23日,“一宛水”公益组织在逸夫教学楼N203会议室开展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内部成员自发组织,召集南阳师范学院多位学子参与。活动过程中大家敞开心胸,畅谈各自在读书过程中激发的思考及经验。

“一宛水”公益致力于服务南水北调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因此,本次读书会活动以南水北调相关书籍作为媒介,向与会同学传递南水北调精神。读书会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其中一位同学选择分享在读书籍中的“引丹大会战”相关内容,通过带领大家回顾邓县干部与民工们同吃同住、牺牲奉献的故事,详细讲解了南水北调的“渠首精神”,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

随着活动深入进行,大家的思维都活跃了起来。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关于社会治理的相关书籍,将本来枯燥的学术性书籍结合着生活实际讲解地通俗易懂,没有读过相关书籍的小伙伴纷纷表示:“在听中思,在思中学。这样的读书会让我提前接触学习到了尚未涉及的书类,受益匪浅。”

临近结尾,每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感悟和方法,千人千面,大家都有着不同的读书方式、习惯。有的喜欢读历史方向的书;有的喜欢读哲学方向的;有的喜欢社会学类型的书;各种兴趣爱好碰撞在一起,促成本次读书会圆满收尾。

   读书更像品茶。读书的乐趣在于它所带来的欢愉并不仅限于片刻停留、稍纵即逝,而是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发酵、回甘。高质量的阅读输入,才会有高水平的输出,无论是曾经喜欢读书,还是刚发觉读书的重要性,亦或是一直都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现在捧起书都不晚。

最是书上香能致远。在今天,让我们一起,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吧!


法学院

2022年4月23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