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圣约翰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卓越女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郭欣/文 张君明/图),5月31日上午,应我校法学院之邀,美国圣约翰大学终身制系列助理教授卓越女士在东区演播厅作了题为《美国犯罪学与刑事司法学学科概况及研究实例》的报告。科研处、法学院负责同志和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卓越女士首先介绍了美国犯罪学研究的基本情况,从主要理论流派、学科和专业设置、美国犯罪学主要数据资源、美国犯罪学学会等方面对美国犯罪学与刑事司法学的发展概况作了详细介绍,然后,以其最近的研究成果《当代中国城市居民犯罪治理满意度:基于工具论及符号论的实证研究》为实例,对犯罪学研究中的实证主义研究方法作了着重阐述。会后,卓越女士与法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法学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方法、留学专业的选择与准备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卓越女士师从美国犯罪学会会长、著名犯罪学专家史蒂文·迈斯纳教授,在全美专业排名第二的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取得博士学位,并获得保罗·梅多斯杰出研究奖、凯伦·希区柯克女学者奖。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