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法学院与卧龙区司法局、宛龙律师事务所共建大学生

 

 

1.jpg

2.jpg

  本网讯1023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与卧龙区司法局宛龙律师事务所与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宛龙律所举行。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红薇、副院长刘国强,南阳市司法局律公科科长万忠富,卧龙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璞,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宋巍,副局长张革,河南宛龙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政协委员景建超及河南宛龙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共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河南宛龙律师事务所主任景建超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南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对学院选择宛龙律所作为实习基地表示欢迎。教学实习基地的共建,是进一步加强法学人才建设、助推学院和律所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理论研究、学生实训、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全面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宛龙律所也将积极为法学院毕业生实习提供便利条件,并做好实习指导工作。
  
卧龙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璞发表贺词。他表示,宛龙律所能够给南阳师范学院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实习场地,提供优良的实习环境,使大学生在律师事务所完成实习学业,真正把所掌握的法律执行运用到实践中,早日走上工作岗位为国家做贡献。我国依法治国的道路还很漫长,这需要我们法律人和司法机关以及高等院校法学院的共同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建设法制中国法制南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阳市司法局律公科科长万忠富指出,在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南阳市司法局党委的领导下,南阳市律师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通过今天卧龙区司法局宛龙律师事务所与南阳师范学院实习基地签约,为市院局、院所合作开辟了新的领域。相信通过此次院局、院所合作,将使我市律师事业登上一个新台阶,并能为我市律所发展起到榜样作用。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红薇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感谢河南宛龙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并阐述了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她指出,近年来法学院一直积极开拓教学实践基地,律所实习是提高法学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学校与律所的合作是法学教育的有效举措。希望以法学实习基地的开拓为起点,双方在实习和教学上开展互帮互利的双赢合作,师院也将为律所提供更多更优秀的法学人才,发挥法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帮助实习基地发展,实现双赢。
  
张红薇与宋巍、景建超分别就共建校外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并为卧龙区司法局、河南宛龙律师事务所授牌。
  
此次双方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推动地方律师实践和法学教学紧密结合,培养出大批优秀法律人才,促进地方的法治建设更好发展。

2019/10/24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