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南阳师院法学教育:创新模式提素养实践教学育英才

 

 

 近年来,南阳师范学院法学教育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新形势,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注重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职业人才的培养,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学生法律职业能力与素质为中心,坚持“实践育人”。
学校法学院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0余个法律实务单位或部门签订了校外法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秉持“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构建高校与地方法律实务部门合作培养法学专业人才的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法学院安排学生分批前往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卧龙区人民法院等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课程实习活动,协助各自的指导法官完成排卷、装订、审结案件整理归档的工作。在每一次的实习中,法学院都要严格审核基地指导教师,统一安排责任心强、理论功底深厚、审案经验丰富的员额制法官对学生进行指导。实践教育基地的实习活动为法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学以致用、充分锻炼的良好机会。
此外,法学院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法,充分利用校外实践基地的教师资源,探索“双师同堂”的课堂教学新模式。据了解,法学院从司法实务部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聘请何志等20余名资深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担任法学院兼职教授。新的教学模式既能弥补传统教学的不足,又能充分发挥法官拥有丰富的案例资源和判案阅历的优势。(南阳师范学院供稿)
链接地址:http://www.haedu.gov.cn/2018/12/28/1545960211891.html

 

2018/12/28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