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赴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课程实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谢婉莹)为了提高学生的实务能力,更好地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法学院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立起多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了高校与地方法律部门合作培养法学专业人才的模式,115日——23日,法学院2017级学生分三批前往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课程实习活动。
  11
22日上午,法学院若干带队老师前往卧龙区人民法院看望我校参与课程实习的同学。此次参与课程实习的同学多分布在刑庭、民庭、速裁中心,他们协助各自的指导法官完成排卷、装订、审结案件整理归档的工作。同学们表示,在实习活动中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法律工作的日常活动。速裁中心的副厅长牛娅对我校参与课程实习的同学给予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参与到实际的案件中,锻炼自身工作能力,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件结合起来,提高综合能力。
  
据悉,法学院与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20多个法律实务单位或部门签订了校外法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此次法学院开展的学生课程实习活动,秉承“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了我校与法院的优势互补,帮助学生做好理论研究的同时,深入了解法律实际工作,为我校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方向。

2018/11/23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逸夫教学楼 电话:0377-635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