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2018年软件工程类专业招生简章

  • 时间:2018-06-27
  • 来源:招生办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方向):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计算科学基础理论,具备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经验和项目组织能力的软件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就业方向:在政府、银行、医院、金融、高科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项目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评价与测试、软件质量保证、软件实训等。


软件工程(网络攻防方向):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理论,具备在计算机信息系统、网络系统安全方面的开发实践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就业方向:在政府、银行、医院、金融、高科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开发、网络系统管理等工作。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密码学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入侵检测与防御、数据库原理、离散数学、软件工程、编码理论、信息安全概论、网络安全、病毒分析与防治、安全协议与标准等。


软件工程(数据库技术应用方向):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和数据库技术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大型数据库设计、开发和管理知识,掌握数据分析理论、方法和Python等大数据开发工具、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核心课程: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网站开发、数据挖掘、数据处理等。就业方向:在政府、金融、企事业等部门从事数据库管理维护、数据挖掘及分析、数据库分析设计及编程、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等工作。


软件工程(智能设备方向):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理论及智能软件开发知识,具备较强的软硬件开发和工程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嵌入式智能软件和移动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维护技能,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核心课程:嵌入式设计、软件工程、程序设计、Android/IOS应用开发、UI设计、HTML5、人工智能等。就业方向:适应智能制造领域中的智能软件设计、开发岗位,在物联网、智能数据分析、移动智能应用等新兴领域从事软件和智能系统技术设计、开发及测试等工作。

 

招生专业 (学校代码:10481 专业代码:080902


招生专业

招生科类

层次

学制

所在院系

专业咨询电话

学费

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方向)

理科

本科

4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0377-63523100

11000/

软件工程(网络攻防方向)

理科

本科

4

软件工程(数据库技术应用方向)

理科

本科

4

软件学院

0377-63523283

0377-63523360

软件工程(智能设备方向)

理科

本科

4

 

录取规则

  考生档案投档至学校后,采用专业志愿优先的方式,根据专业计划数,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先录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录取后未完成计划,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依次类推,直至完成专业计划;对于所报专业志愿未被录取,又同意专业调剂的考生,参照考生所填报的相应专业志愿,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调剂录取;对于所报专业志愿未被录取,同时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同分数考生,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河南省为外语听力)成绩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限单科成绩。

  录取不限男女生比例,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考生入校后的公共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奖助贷政策

一、国家奖学金

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在校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

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三、国家助学金

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国家助学金分为2档,每年评选一次,具体资助标准为2500元和4000元。

四、国家助学贷款

  学校还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在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已开展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国家助学贷款每年最高额度8000元。取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期间由国家财政贴补利息,毕业后的利息由贷款学生自己承担。

五、南阳师院奖学金

由学校出资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生中优秀的学生,每学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

六、勤工助学岗位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确定,安排在校内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根据岗位和劳动情况每人每月可领取适当的生活补助。

七、临时困难补助

当学生家庭发生变化而产生临时困难,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视具体情况予以适当资助。

八、优秀新生奖学金

根据新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按照3%的比例评定,每人5000元。

热点关注

●收费标准

  我校严格按照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的有关规定收费。软件工程专业学费11000/·年。

教学管理

  我校已全面实施学分制、弹性学制和主辅修制。学生在校期间,主修专业成绩优良者,可申请辅修双学位,修满辅修专业学分并获得主修专业学位后,学校发给辅修专业学位证书。学校注重加强在校生职业技能训练,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与培训并获得教师职业技能合格证、英语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实验技能合格证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合格证等,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的就业竞争能力。

●学习、生活条件

  我校紧邻驰名中外的诸葛武侯祠景区,环境幽雅,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教学设备先进,学术气氛浓厚,学习条件优越,文体设施完备。学生宿舍配备空调,宿舍和餐厅被评为“省级示范学生公寓”和“省级示范学生食堂”。

●地理位置和交通情况

  校区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南阳市城区卧龙岗上,南阳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便利,是豫、鄂、陕交通枢纽。南阳机场有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和郑州等城市的航班。宁(南京)西(西安)铁路在南阳与焦(焦作)柳(柳州)铁路交汇。南阳公路交通辐射全国各地:G40沪陕高速、G55二广高速、S83兰南高速、S49焦桐高速在南阳交汇,郑万高铁也即将开通。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南阳师院 卧龙学子梦开始的地方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

邮政编码:473061

招生网址:www.nynu.edu.cn

电子邮箱:nynuzsb@163.com

招生日常咨询电话:0377-63513466 63516507(传真)

报考期间咨询电话:0377-63510790 63510791 63510793 63510795 63510797 63523152 63523157 63523167 63523210 63523213

招生咨询QQ群号:492984669 517776292 589716599 61442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