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南师 > 卧龙学子 > 正文

两寝室十姐妹 同考研齐中榜

  • 时间:2016-05-31
  • 来源:招生办

                    
     
       □本报记者 王秀云 通讯员 李 源 张明凯 文/图      
     
        编者按:      
     
        高考在即,考试过后就是报志愿,连日来,不少考生家长纷纷致电本报《晚报助考 新闻圆梦》栏目,想了解南阳师院及“卧龙学子”品牌现象,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本报从即日起,对南阳师院“卧龙学子”品牌现象进行系列报道,全面展示这所河南省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风采。      
     
        核心提示      
     
        卧龙岗上,阳子湖畔,曾有一群姑娘在这里做过一个美丽的考研梦。现在她们踏着梦想的足迹,执着地追寻着属于自己的那一块“实验田”。梦想似一双翅膀,带着她们穿越重重险阻;梦想似一团热火,燃烧了她们的激情;梦想似一把钥匙,引领她们去开启成功之门。“实验田”旁的月季花开了,姑娘们的梦想之花也盛开了。      
     
        2016年考研大幕已然落下,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又一次以辉煌的成绩捍卫着它考研路上的王者地位,全院84人报考研究生,54人顺利过线,51人被成功录取,其中有大多数人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211、985院校录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犹如一块丰碑矗立在卧龙学府中,以固有的踏实、谦逊和责任为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而在这其中,有几位怀有考研梦的姑娘格外抢眼。她们在考研路上朝夕相伴,相互鼓舞,最后终于蟾宫折桂,全部考取研究生,她们便是来自12级最强考研团队,东区六公寓106和121宿舍的姑娘们,她们10人考研,10人全榜上有名。      
     
        近日,南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东区演播厅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会后,记者有幸采访到106和121的四位姑娘。      
     
        奚迪,信阳淮滨人,生物科学专业,以369分的初试成绩成功考进武汉大学生物发育学专业。      
        
        周贺丹,驻马店人,生物科学专业,以358分的初试成绩顺利考进华中师范大学植物学专业。      
     
        刘婵娟,商丘睢县人,生物工程专业,以329分的初始成绩,考进华中师范大学微生物学专业。      
     
        曾婷,四川德阳人,生物工程专业,以348分的初始成绩,幸运地考进家乡四川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鹰者,至高无为,心存高远      
     
        刘婵娟在接受采访时说:“大一刚踏进校门,我就下定决心要考研。抱着考研的目标,刘婵娟在学生会主席的引荐下,认识了做微生物实验研究线虫的牛秋红老师。”在牛老师的帮助下,她在本科期间就发表了论文,参加了大学生SPCP项目,“张衡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为考研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考上四川大学的曾婷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的真理。“我从踏进校园那刻起,就有一颗要考研的心。兴趣是我最大的动力,我非常想在自己的专业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就。我是一个四川女孩,我就想考川大。若考不上,我就再战一年,等考上为止。我想兴趣真的可以推动一个人前行。”      
     
        刘禅娟、曾婷在备考期间,从未像其她女孩一样逛街,买衣服,她们从准备考研起,就早出晚归,实验室、自习室、宿舍,三点一线。正是拥有像鹰一般的专注梦想,才促就了她们如今的成绩。      
     
        风者,心静如水,稳扎稳打      
     
        谈及考研什么最重要,奚迪和周贺丹说:“乐观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大三下学期一开始,我和贺丹还有其他3个室友就相约一起开始复习专业课,为考研做准备,虽然比起生工班同学,我们复习算是比较早的,可到了6月份专业课的课本还没看完一遍,我心里就着急,就有想放弃考研的想法,后来,多亏研友的鼓励和父母的安慰,这才让我又重新找回动力。”奚迪回想起考研路上室友、研友、家人的帮助,打心里面表示感激,她叮嘱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找好研友,考研不能单打独斗,其次考研路上会遇到诸多挫折,自己要学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去释压。      
     
        周贺丹认为:“考研路上压力会很大,但不能畏惧,因为事情越想越难,但越做却越简单。刚开始学习时,常会有学习状态不佳的时候,我会到操场上跑两圈。这样心情就好很多,第二天依旧是美好的一天。”      
     
        考研的心态一定要像风一样,有时温和,有时狂野,要适时控制自己的心情。学习起来要像春风般轻抚人心,静静地记忆着自己本该记忆的知识;玩起来要像秋风扫落叶般狂野不羁,尽情地奔跑,忘记所有烦恼。      
     
        学风,代代相传,影响千秋      
     
        在有着优良学风和考研传统的南阳师范学院,学生们不断通过努力创造着“奇迹”。面对这一封封厚重的录取通知书,无论是对于怀揣深造梦想的莘莘学子来说,还是对于培英育才的老师而言,收获成功总是令人喜悦和幸福的。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是促进生科学子成长的重要条件,学校的积极引导成为学生考研成功的关键。多年来,生科院都对学生考研高度重视,指定专任教师进行学习指导,想方设法为学生考研提供服务,每年都举办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和考研工作总结表彰会,对考研成绩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生科院这种优良的学术作风以及历年传承下来的宝贵经验对该院考研学子产生了良好的推动效果。      
     
        “今年已经是我院连续第四年涌现考研宿舍,并且今年我院再创考研历史新高,出现两个考研宿舍。我院将坚持这种优良作风,努力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让他们扎身社会,服务人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闯面带微笑,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