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师院第二届“大美师院”微电影与视图作品大赛的通知

  • 时间:2018-03-15
  • 来源:招生办

关于举办南阳师院第二届“大美师院”微电影与视图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南阳师范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发扬师生的主人翁精神,让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全方位认知南阳师范学院,展示“大美师院”的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多彩的校园文化。经研究,决定举办南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大美师院”微电影与视图作品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活动主题:本次大赛以学校、学院和专业为宣传主体,拍摄内容自拟,参赛者可参考国内外优秀大学宣传影像资料,以创新的视角,展示学校的办学实力、各学院扎实的学科专业实力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社团活动优越的食宿条件、良好的就业形势及优秀卧龙学子风采

三、活动组织单位:招生工作处

四、活动目的:鼓励全校师生亲近校园,以独特视角发现校园的真善美,激发师生的爱校热情,汇聚创作灵感,在校园中掀起“师院是我家,招生宣传靠大家”的热潮,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我校的特色与优势,展示“博大厚重 睿智”的大学精神。

五、参赛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通过一画一贴、一景一物、一人一事等校园生活中的多种题材,多视角、多维度展示和宣传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和未来蓝图,充分展现我校的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

2.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契合高考考生的审美以及心理诉求,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吸引力强;

3.图片类作品:摄影照片、手绘形式均可,要求以系列图片的形式呈现,手绘作品要有实物,作品上交时需要提供电子照片(分辨率应达到300dpi以上),并附文字阐述作品所表达的主旨内容;

4.视频类作品:形式不限,可拍摄纪录片、微视频、微电影、音乐剧、延时摄影等,每个学院要以高中生为目标群体拍摄本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推介视频(需包含学院简介、师资力量、招生专业介绍、专家名师和知名校友、学生考研、高薪就业、创新创业、学生活动、专业获奖情况、学习生活条件等),时间不超过8分钟。视频作品统一制成DVD格式光盘(光盘上标明“单位+作者+题目+时长”),格式不限,rmvbaviwmvmpeg等均可,分辨率:720×576以上,动画短片作品请自行转化格式,以保证播放质量。

六、参赛方式:采取个人自荐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自荐。请于2018425日前将参赛作品(光盘)送至中区办公楼N106招生科办公室,作品名称统一标注“单位+作者+题目+时长”,并附详细文字说明,包括:参赛者姓名(编剧、导演、主要演员等)、参赛作品名称、作品内容描述性文字、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

2.学院推荐。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本院师生参加,视频类作品每个学院至少报送2件(含招生专业推介视频1件),图片类作品至少报送3件,此项大赛参赛情况将列入各学院招生工作年度考核。其它单位教职工自愿参加,不做具体要求,请于2018425日前将参赛作品交到中区办公楼N106招生科办公室,作品报送要求同上,望广大师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七、评比规则与办法:参赛作品报送截止2018425日,招生工作处将聘请相关专家和评委进行评比,并将评比获奖结果在校园网和招生信息网公布。

八、奖励办法

1.图片手绘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分别奖励300/项、200/项、100/项,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在南阳师院招生信息网与相关招生媒体上展播使用。

2.视频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奖金200元),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在南阳师院招生信息网与相关招生媒体上展播使用。

九、大赛申明:

1.主办方对收到的参赛作品一概不退还作者,请自留底稿;

2.作品内容要求原创,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与征集单位无关;

3.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使用权归招生工作处所有;

4.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十、联系方式:

招生工作处      

报送地址:中区办公楼N106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7—63513466

 

 

南阳师范学院招生工作处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