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学术委员会审议会议

  • 时间:2018-03-09
  • 来源:招生办

 

     

        3月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的通知(教学〔2018〕3 号)要求,学校在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各二级学院确定的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进行审议。副校长阚云超、孟静雅、周旗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招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阚云超主持会议。
        会上,孟静雅解读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改革考试科目设置的具体要求,结合当前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分析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对我校招生工作重要性和学校发展的影响,传达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的通知(教学〔2018〕3 号)相关要求,并对前期组织广泛征求二级学院和专家意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招生工作处处长曾庆龙向学术委员会成员汇报了我校2016年和2017年在京、津、沪、琼、鲁、浙6省招生专业投放和录取情况,并围绕新高考改革提出了2020年在6省拟招生专业和选考科目的建议。
        全体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审议各二级学院确定的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认为各二级学院确定的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符合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全体委员一致审议通过了编报方案。
        阚云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做好深度的政策研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教育部出台的相关高考综合改革的目标、措施以及对高校带来的影响等做好深度的研究和分析,提出应对的策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高考综合改革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确定,核心在于专业建设,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我校的专业建设方案,为应对2020年相关省份实施新高考和“专业+学校”的高考填报志愿和录取模式,并我省新高考改革招生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三是要全面深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工作处要制定好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加大网络新媒体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各二级学院要重点建设好网站的招生宣传内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把招生宣传工作做细、做精、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