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聂振弢老师荣获“大国良师”荣誉称号

  • 时间:2018-04-26
  • 来源:招生办
     
1聂振弢(右四)老师上台领奖.jpg
    
2聂振弢老师(左二)参加现场访谈.jpg
     
3聂振弢老师(左一)现场赠送书法作品.jpg


    4月14-15日,第六期教育家成长大讲堂暨寻找大国良师颁奖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我校聂振弢老师荣获“大国良师”荣誉称号。教育部、各省市教育部门领导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600余位校长、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光明网于2017年7月份,发起面向全国开展“寻找大国良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领域凝聚更多正能量,发掘万千良师事迹,弘扬良师精神,活动开展以来,全国6000余名教师积极报名,6000余万网友热情参与,经申报推荐、材料初选、网上展示、实地寻访、专家评议等阶段,历时10个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大国良师”66名。
聂振弢老师长期任教我校,是韩国京畿大学客座教授,韩国南首尔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大使,国际儒联会员,中国冯友兰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音韵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河南孔子学会副会长,河南儒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作文指导报》创始人之一等。他具有扎实的国学功底,深厚的艺术修养,独特的人格魅力,几十年来在全国各地包括台湾、香港以及韩国、英国义务讲学3000多场。2015年5月29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在“多元文化融合”论坛上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世界意义与当代价值》专题发言,受到热烈欢迎。多年来聂老师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和传播,得到了学界和社会的赞扬,荣获河南优秀教师荣誉,“中原孔子教育十大人物”奖,“2013中国好教育正能量奖”,2016年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