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本网讯(刘存杰/文 /图)2月1日下午,我校在中区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副校长罗永松主持会议,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特色骨干学科群相关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姚伦广教授总结2020年“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并对2021年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及分工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惠丰立教授就特色骨干学科群管理、考核及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情况进行政策解读。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新起点,罗永松就进一步做好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工作,强调:

一是要及时组织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各相关学科团队要早安排、早部署,为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工作争取更多主动,创造更加有利于干事创业、潜心科研的良好氛围,为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开好局,走好第一步。

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学科群建设体制机制。通过建立协同机制,开展定期研究,及时协商并解决学科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稳步推进。要注重交叉协同,持续发挥学科群团队优势,围绕学科群建设规划,共同策划和承担高层次项目、凝炼培育重大成果,充分论证,有效化解风险,不断夯实建设基础,突出建设成效。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为学科群建设提供新的人才队伍支撑。通过不断建设,充分发挥学科群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使学科群成为学校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学校发展有力抓手,是学校作为硕士授权单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是学校聚集大平台、承担大项目、汇聚大人才、产出大成果的战略高地。

版权所有:南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联系电话:0377-63525367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