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桃李报情
 
桃李报情
当前位置: 主页 > 桃李报情

 

退休教授刘文泰向学校捐赠图书

        通讯员 范娜/文 颜海亮/图

        2021年6月21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退休老教授刘文泰向图书馆捐赠图书36册,图书馆副馆长贾虹代表图书馆在刘文泰家接受捐赠,并向刘文泰颁发捐赠证书。


图书馆副馆长贾虹在刘文泰家中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刘文泰将所捐赠的图书分门别类整理,其中《中华遗产保护与当代中国社会》《北魏孝文帝与古都洛阳研究》《万里茶道河南段文化遗产调查与研究》已绝版,填补了学校图书馆该方向的馆藏空白。刘文泰当年从南开大学千里迢迢带回来的《GREEK CIVILIZATION》《ATHENIAN DEMOCRACY》《The Athenian Democracy in the Age Of Demosthenes》等精美复印版,也极具收藏价值。

        贾虹代表学校感谢刘文泰的无私捐赠,感谢他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对图书馆关注的支持,并表示图书馆将管理好、宣传好、利用好这些珍贵资料。

        刘文泰,男,河南唐河县人,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1979年起在南阳师范学院历史系从事世界古代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退休后持续关注学校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