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桃李报情
 
桃李报情
当前位置: 主页 > 桃李报情

 

知名校友、南阳作家廖华歌、冯瑛剑向南阳师院图书馆捐书

        本网讯(逯爱英/文 贾虹/图)2020年1月6日上午,南阳作家廖华歌、冯瑛剑向南阳师院图书馆捐赠图书228册。包括廖华歌的个人著作《玉皇岭》《白鱼儿》《沿着春天走》《消失或重生》《村子》《与陌生人一起喝咖啡》198册和冯瑛剑的个人著作《石莲花开》30册。

        图书馆谷保俊书记、赵明臻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为二位作家颁发了捐赠证书。赵明臻馆长向廖华歌、冯瑛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二位作家的捐书行动深刻诠释了“爱在南师”的丰富内涵,是南师人爱国家、爱民族和爱学校的深情体现;我馆会把这种大爱传承下去,把这种可贵的精神传递给一代代学生,让其发扬光大。

        廖华歌说,为报答母校的爱护和关怀,传承大爱精神,多年来我一直坚持为母校捐赠个人作品,今天把这些作品送给师生,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

        廖华歌,女,1958年3月生,河南西峡县人,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中国散文诗研究会会员。自1978年来,在全国多家报刊共发表各类文学作品百余万字,出版有诗集《忘川行》、《梦痕》,散文集《华歌集》、《蓝蓝的秋空》、《泥路的春天》、《微雨霏霏》、《廖华歌散文自选集》,散文诗集《朦胧月》等。

        冯瑛剑,河南西峡县人,南阳市作家协会会员,民革河南省中山摄影家协会理事,现供职于民革南阳市委。自2009年始,陆续在《团结报》、《中国石化报》、《河南日报》、《躬耕》、《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和《南都晨报》上发表散文和诗歌。此次捐赠的散文诗集《石莲花开》共计15万字,以散文为主,兼有诗和词,共分为“故乡啊故乡”、小镇故事”、且行且吟”、家国情怀”四部分。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