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桃李报情
 
桃李报情
当前位置: 主页 > 桃李报情

 

我校“共享书香 情系师院”图书捐赠活动顺利开展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长宇 图/文)2018年春,我校“共享书香 情系师院”图书捐赠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他们纷纷捐出自己的藏书或作品,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截止到2018年7月30日,图书馆共接收捐赠图书104690册。其中,校内师生共捐赠103651册,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国家一级作家秦俊先生及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关玉国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知名校友、继续教育学院学员共捐赠1039册。目前,捐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捐书活动,专门成立了图书捐赠活动领导小组,图书馆成立了图书捐赠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捐赠的图书进行规范登录、加工、分编、入库。

        据初步统计,本次图书捐赠活动所接收到的捐赠图书品种丰富,既有经典的学术著作,也有弘扬主旋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通俗类读物,还有各类教材教参及部分地方特色文献资料等。此次图书捐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激发了全体师生的读书热情,形成了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读书风尚。

        南阳师范学院以其“博大、厚重、睿智”的大学精神厚植于南阳文化沃土,濡染伏牛白河之灵性,沐浴转型升级发展之东风,事业不断腾飞壮大。学校图书馆拥有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纸质图书223万册,中外文电子数据库49个,建有线装古籍、楚汉文化、地方文献等特色阅览室,是豫西南最大的图书资源库,连续多次荣获全国、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必将为我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书香校园建设及我校的转型升级发展和南阳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审 傅中欣)2018/8/1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