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母校新闻

 

我校书记、校长受邀畅谈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感受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数千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河南各高校书记校长密切关注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学习讨论。“河南高教”特约请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商丘学院、中原科技学院、新乡工程学院的书记校长畅谈了学习感受。

15366

校党委书记 张宝锋

锦绣山河盈春意,继往开来续华章。2024年全国两会已经启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变化,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首先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牢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准确认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从注重“数量规模发展”向注重“质量内涵发展”的转变趋势,聚焦服务教育强省战略,向着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两大目标努力奋进,有力有序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次要紧密对接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明确我校发展定位,发挥师范办学特色、底色和优势,做强师范、做实应用,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中贡献南师力量。


校长 罗永松

认真聆听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深深感到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报告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十大发展任务之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等教育是龙头。南阳师范学院拥有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优势,必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社会发展。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把牢办学方向,全校上下一心,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强学校优势学科建设,激发办学活力,着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树立就业优先的“大局观”,强化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确保党和政府各项促就业扶持政策、要求落地见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更多合格人才,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