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母校新闻

 

我校5个学科获批新一轮省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

本网讯(通讯员 刘存杰)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2号),我校应用统计、教育、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5个学科获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学校“十四五”学科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

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要求。学校结合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类别定位,重点布局应用学科,服务河南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突出地方特色,加大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等基础学科的支持,提升基础学科解决重大科学前沿问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5个省重点一级学科的立项,为学校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效能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定位,致力于构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科体系,精心谋划学科布局调整。服务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建设河南特色骨干学科群1个、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1个;突出学校特色与优势,在原有11个省级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又获批5个新一轮省重点学科;夯实学科发展基础,培育校级学科群2个,校级重点学科10个;形成了各级各类学科协同发展的建设合力,学科影响力显著提升,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先后进入ESI全球前1%,为积极推进我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编审 刘潇潇)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