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母校新闻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处长论坛在南阳召开

1开幕式现场

2副校长周旗致辞

3合影

本网讯(郑清岭/文 胡新悦 张琳瑶/图12月8—10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处长论坛在南阳召开,来自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郑州大学等102所高校主管实验室的职能部门、河南省科研仪器共享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国杰主持。

周旗代表全校师生诚挚欢迎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李展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致辞。

马国杰代表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作2023年工作汇报。

大会进行了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总结表彰暨颁奖典礼,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获得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在会议报告环节,南阳市消防支队院振鸿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中心主任李崧作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报告。随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4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与共享、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举措。

在处长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交流。

本次年会暨处长论坛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指导,南阳师范学院承办。会议旨在提高我省高等院校实验室管理和建设水平,营造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加强各高校实验室合作与交流,推动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快速发展。(编审 张君明)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