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母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1.决赛合影

2.最佳组织奖

本网讯(通讯员 苏凤云 图/文)2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教学会承办的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副校长周旗带领我校4位教师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常艳明老师荣获青年理农医组特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董松玲和王莹两位老师荣获青年文史哲艺术组一等奖,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牛秋红老师荣获教授组一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一项重要教学比赛。该比赛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旨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素养,促进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高。大赛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院校,分为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省级决赛采用现场评审方式,主要对现场讲授水平进行会评,参赛教师需提供自主选定教材中所有章节的教学设计和辅助教学课件(PPT),评审专家从中随机抽取章节,参赛教师通过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全方位展示课堂授课情况。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2022年5月份开始,全校120余名教师积极参加校级初赛,经过层层选拔,70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最终评选出校级一、二等奖。并于2022年8月份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从近三年校级一等奖获得者中遴选出参加省级竞赛的名单。本次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我校教师良好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为我校转变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供精彩蓝本。(编审 张君明)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