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务虚会暨开学准备工作会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长张宝锋讲话

本网讯(王一鸣 刘一夫/文 李欣然/图)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学准备工作要求,2月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务虚会暨开学准备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

卢志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教育厅厅长毛杰等在近期工作中的讲话精神,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去年我校在复杂形势和疫情压力下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高标准高质量争创一流。要瞄准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学习和借鉴一流高校先进做法和理念,以开局即冲刺的态度,主动加压,苦练内功。各部门竞相出彩,才能实现学校整体出彩。三是进一步实现开放办学。要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统筹利用好社会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能力作风,做到行动迅速,勇争第一。五是树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业绩。

张宝锋对今年的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聚焦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项任务,在核心指标和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积极推进目标管理落地落实。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优化高层次人才、硕士的引进数量和质量,继续完善职称评定结构。四是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快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五是实验室建设要精准定位,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六是后勤保障工作要提升品质,更加精细精准。七是校企合作要更加务实有效。八是国际合作办学要提升合作办学质量,要加强与高等教育发展水平高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九是基本建设要有计划、分阶段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十是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会上,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就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今年的工作思路科学分析研判,对重点议题进行研讨交流。(编审 时树菁)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