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母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应邀参加中部六省师范院校论坛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民)10月29日下午,由南昌师范学院主办的中部六省师范院校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应邀以在线方式参加,并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地域经济发展,在主动担当作为中实现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中部六省师范院校论坛是南昌师范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教育部以及江西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15个师范院校的领导、专家参加。

卢志文在发言中首先对南昌师范学院70年华诞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南昌师范学院建校70年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以师为主、根植地方、突出应用”的办学传统,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并致敬。

卢志文介绍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师范教育本色,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服务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围绕“做精师范”,学校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加大智慧教学软硬件投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顶岗支教实践,有效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围绕服务南水北调重大工程,学校着力打造“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开展水学科人才培养,建优建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不断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围绕地方行业、产业、企业需求,学校打造一批现代产业学院、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南阳楚汉文化和优秀红色文化,学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南阳特色文化底蕴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丰富滋养,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形成一批优秀文化研究成果、文艺作品和校园文化精品。

卢志文表示,南阳师范学院愿与南昌师范学院一起深化传统友谊,保持密切交流,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贡献力量。(编审 时树菁)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