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友动态

 

南阳师范学院中文2000级校友、闽江学院副教授董瑞兰博士回校交流

2022年8月7日,南阳师院中文2000级校友、闽江学院副教授董瑞兰博士在同班同学,现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旭峰的陪同下回校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进行了热情接待。

董瑞兰实地参观了校园。她深情回忆当年求学经历,回顾了当时的校况、老师,为母校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表达了对母校和家乡的深情厚谊。

校友办主任付中欣对董瑞兰回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内涵建设、跨越发展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内涵建设情况,并向董瑞兰赠送了《南阳师院校友通讯》。付中欣表达了对校友们的亲切关怀,盛情邀请董瑞兰在学术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和母校开展深入合作。

■ 校友名片

董瑞兰,女,1981年9月生,河南邓州人,文学博士,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系访问学者。

教学方向:外国文学、汉语国际教学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所授课程有《外国文学》《第二语言课堂教学理论》《中国现代文学与西方文论》《文学与影视评论写作》《学术论文写作指导》等。

学术方向:文学修辞。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广义修辞学视野中的<人民文学>(1949-1999)话语研究”(2015)、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广义修辞学视野中的当代文学期刊话语分析——<文艺学习>(1954-1957)研究”(2014)、“广义修辞学视野中的<人民文学>(2000-2020)话语研究”(2021)。出版专著《<文艺学习>的广义修辞学研究》(南京大学出版社2018)、合著《<牡丹亭>评注》(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7年)、参编《闽台文化大辞典》(商务印书馆2018)。在《语言文字应用》《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出版史料》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获奖情况:2016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017年受聘“闽都学者骨干人才”;2018年合著获“福建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9年参编著作获“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