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友风采

 

邬建(1984级美术专业校友)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邬建,河南潢川人,南阳师范学院1984级美术专业校友,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硕士研究生毕业,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原任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中国画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画“邬建导师工作室”导师,清华美院“邬建山水画精神与语言高研班”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中国山水画创作及理论研究。

邬建笔下的山水画,呈现的不是唯美且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而是带有某种神秘色彩的令人充满探索欲望的未知世界,流露着不向现实妥协的坚韧和对独立判断的坚守。他用浓郁深沉的墨色,书写内心对自然和生命的真切体悟,常在幽暗的画面中映照出一束划过心灵的亮光,令人在近观之时萌生出对前行之路的远望。

邬建水墨作品的当代性,正是体现在他对“距离”的把握,既与传统程式保持距离,也和当下流行样式保持距离,在若即若离中对当下的生活和文化进行深度思考和精神超越,从而把“真”的状态置身于若隐若现之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大楼   电话:0377-63513605   邮箱:nynux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