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诚信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传承经典,诚信励志”朗诵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6-04-29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彬/文 王梦茹/图)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4月27日晚,由我校学生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传承经典,诚信励志”朗诵大赛决赛在中区演播厅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全校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比赛在古典优美的开场舞《诚信中国》中拉开序幕,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各学院精彩的表现不时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和文史学院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最后,教育科学学院的同学带来了预防诈骗的情景剧《警惕在心》,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将学生经常受骗的案例重新演绎,教育大学生提高警惕,预防诈骗。哈萨克民族同学的舞蹈《马背上的青年》,鸾回凤翥,热情洋溢,展现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决赛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诵读比赛是学生处主办的诚信励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做好大学生诚信文化教育工作,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