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奖助学金 -> 正文

我校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17-10-1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奖助学金评定发放的管理工作,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及时、有效”,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按照我校今年秋期奖助学金安排部署会议的要求,10月10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苏峰带领学生资助中心相关同志深入二级学院进行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覆盖了贫困生、奖助学金评选中的各个环节,着重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访谈辅导员、抽查学生为重点,对评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查验。通过对体育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7个学院的督查结果来看,我校今年的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平稳有序,主要有以下特点:各学院积极宣传各项资助政策,评定中的各个环节能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贯彻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定资料总体完备。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副书记深入评议小组了解情况,敞开大门听取学生反映问题;就奖学金评定方面,严把成绩关,实施党委副书记、教学秘书、主管辅导员三人签字认定成绩排名生效制度;就助学金评定方面,学院在核定学生申请时,更加注重困难资料的真实性,杜绝了申请内容的空话。存在的问题有:参与评定奖助学金的个别同志对政策的理解不够透彻,困难学生档案库不够完善,资料的归档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学生资助中心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学生处指导意见和本次督查意见进行查缺补漏,确保工作圆满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