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院系风采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说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鹏涛)为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29日在逸夫楼N407举办政管学院说课大赛,由团总支书记朱书玉主持,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伊始,朱老师首先讲解了此次大赛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重要意义以及大赛的具体规则和评分标准。接下来是参赛选手们展示他们的教师风范。他们通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法学法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板书设计六个方面的具体分析讲解,站在一定的高度,讲出了自己对思想政治课的全面理解和把握。参赛同学的讲课风格各有千秋,各具特色。除此之外,他们通过葫芦丝、吉他、笛子等乐器演奏以及歌唱、演讲、手语表演等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博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经过评委的评选,最终选出2012级思教1班万康讲解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此次大赛的一等奖。随后,朱老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做最后的总结陈词。

此次说课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让同学们学会了换位思考,站在老师的角度全面把握课堂,对他们以后步入教师行业具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

2015年5月31日